反色潜水

写点东西,整点小活。

【丽莎x麦昆】局部降雨

可能ooc预警(我尽量不),如果让您感到不适的话,非常抱歉。


(1)

        美术馆一别后,丽莎又见到了那个赝品贩子。


        在管理局里,训练室中,那抹张扬的蓝色在众人面前创造出自己的分身,在一群禁闭者仔细辨别本体和造物之间微小区别时,高兴地把刚出世的分身炸毁。当然,很有分寸,没伤到人。


        “Surprise~”麦昆对着几个愣住的小禁闭者拍拍手,“好啦,干嘛盯着她看,真品在这里呢。”又指了指自己。


        周围的禁闭者终于散开去自行训练的时候,麦昆这才透过人群和丽莎对视。她走了过去,装作才看见丽莎:“又见面啦,丽莎小姐,只是您现在才来训练室,算不算迟到啊……不过请您放心~我不会和局长说的。”


        “少用这种语气和我说话。”丽莎绕过麦昆,走到一边。她并不想来训练室,在挥手凝结出蝴蝶的时候,她总是想着难道自己的手以后就只能做这种事了吗?


        “很好看,丽莎小姐。”麦昆不知什么时候又凑过来,看到丽莎忽然变暗的脸色,又补上一句,“您的异能真的很美,啊当然,您也是……”


        丽莎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麦昆识趣地和她保持距离,用丽莎能听见的声音小声说:“还以为久别重逢能来个拥抱呢……明明是您把我介绍给那位局长的。”


        丽莎下意识想到许多反击的话,但是忍住了没说出口。谁知道自己如果真的回话,又会听到什么?算了,不想听。


        如果说她在训练室里还能有什么乐趣的话,就是看自己的异能在空气中流淌。这也算是艺术吧,丽莎不确定。但是现在,一只蓝色的东西在她身边晃来晃去,惹人心烦。丽莎理解那些被梦想暂时抛弃的人,在她出车祸后也曾对着镜子凝视过自己,直到泪水淹没视线。


        但是,为什么要轻易放弃呢?那个自尽的学生是这样的,现在游走在训练室里到处和人搭讪的麦昆也是这样的。看到肯努力的画师埋没自己,丽莎感到无力。他们是被外界的声音压垮了吗?如果自己曾给过那个学生鼓励,他会继续坚持下去吗?丽莎一幕幕回忆着,蝴蝶渐渐离她更远,不小心撞破在墙上,消散成浅色的斑点。


        丽莎垂下手,转身走出训练室,已经够了。


(2)

        丽莎在自己的房间里查关于麦昆的资料。


        丽莎不喜欢管理局的装修风格,说好听了是简约大气,其实就是死板,毫无新意。不过毕竟是管理局,能怎么装修呢?丽莎理解,她不是无理取闹的人。但是至于自己的房间,那自然是要有自己的风格。


        网上的资料不算少,说到什么中介事务所的,点进去一看网页设计还凑合,哄哄那些没眼光的收藏家是够了。但是,局长和丽莎说起过詹宁。在网络上纷繁的信息中,丽莎几乎找不到詹宁的影子。


        关于詹宁的信息少得可怜:艺术大学的学生,品学兼优……人设单薄得像一张白纸。很正常,丽莎心想,每年各种各样的大学里都会出现很多这样的人,詹宁不过是其中之一罢了。不过关于詹宁到麦昆的转变,局长含糊其词,是为了保护禁闭者的隐私吗?嗯,这是对的。


        丽莎的视线扫过一页又一页艺术中介的广告,又看见了另一位麦昆的身影……妖异的紫藏在克莱因蓝的阴影里。聪明如丽莎,自然把这场悲剧猜了个大概。


        ——是一个被蒙骗的迷路人。丽莎这样评价。


(3)

        在管理局总是会相遇的。丽莎经过娱乐区附近,就被麦昆缠上。


        有几个禁闭者目送她们离开,脸上的表情似乎暗示着几分钟前才被麦昆撩拨过。丽莎有一种被当枪使的错觉,但是没关系,那些被艺术中介小姐迷住的人迟早会醒悟过来自己不过是和她相处了一段时间而已。


        相处……就像现在。丽莎在走廊里停下脚步,转过身,挑眉,看向笑盈盈的制赝师。


        “嗯?还以为丽莎小姐要带我去哪里叙旧呢~”麦昆很有分寸地站在距离丽莎较远的地方,同时又很没分寸地把身体向她倾斜。


        丽莎往旁边移了一步。“有什么话就在这里说吧。一想到你去过哪里就会让我想要远离。”


        “哦……丽莎小姐真是一位出色的批评家,光是一句话就足以让我伤心了。”麦昆眨眨眼睛,“不过,您似乎还有话要和我说?”


        在这里问也行,丽莎心想。“那关于你的……”过去?要怎么开口才会让她觉得自己不是来讽刺她的呢?


        “我的过去是吗?没想到丽莎小姐这么关心我~”麦昆笑了笑,三言两语就展示出詹宁的死和麦昆的复活。


        “我想问一下你为什么变成这样,那个干扰你的人已经消失了,那就能继续画画。”


        “只有她吗?”麦昆眯着眼睛笑,“还有整个艺术圈啊!丽莎小姐,你也很清楚它是什么样子吧~”


        “你的作品只是为了给别人看的吗?”丽莎不免有些生气。


        “太犀利了,我都要为您鼓掌了~可是,如果自己的作品没人欣赏的话……”麦昆故作神秘地压低声音,又忽然提高,“那画了和没画又有什么区别?难道失意的小画家们应该饿着肚子安慰自己这幅比上一幅画得好么?”


        麦昆偏过头,半框眼镜下吊着的雨滴状装饰跟着晃动,反光刺痛丽莎的眼睛,她忽然想起每次打开地下室的门时,屋外昏暗的光在层层叠叠的画框上一闪而过。


        麦昆温顺地站在一旁,等待着丽莎的回复。这可是难得的机会,批评家小姐马上就要抛出一些有趣的话,说不定还能扩充自己的词汇量呢。


        “你说的有一定道理。”丽莎开口,语气恢复平静。


        ……?艺术中介的良好素养让她控制住了自己的表情。


        “丽莎小姐,似乎已经快到晚餐时间了。我想您一定比我更熟悉这里的饮食,可否与您共进——”


        “如果你少说几句的话。”丽莎向前走。

评论(1)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